Saturday, March 22, 2008

Kbal Spean科巴斯宾山

今天,我们起了个大早,到一个普通旅行团都不会去的地方-Kbal Spean山。一路上,导游猛说‘看,来这里就要坐车,不要坐那种开篷车’故名思义就是像泰国的那种dudu车。昨天的我还不赞同他的话,因为我觉得不坐就不够道地,闻不到古老的味道。可是今天,我却要谢谢这辆benz的空调van车。
事因一路上,我只看到一种颜色-橙色。。。橙色的屋顶,橙色的树叶,橙色的草,还有橙色的人。。。我想,这是因为适逢旱季,路上又是黄泥路。当车一走过的时候,尘土飞扬起来,肆意的粘在一切可以让他停留的地方。于是我看到很多坐开篷车的老外,在尘土飞扬的路上,带着口罩,满脸的无奈。在风沙中呼啸而去。 经过了一个小时的路程,我们终于到了山脚。然后就要开始一个小时的攀爬。
快来看用树枝顶起的石头!哈哈,骗人的拉,只是我真的不懂是谁那么有创意。
终于到了山上的瀑布-暹粒河的源头。我们千里迢迢当然不是只为了这个瀑布,而是这里孕藏着一批古老美丽的雕刻。
雕刻在河床上的印度神像vishnu和他的妻子.
究竟是什么原因和什么力量,让一批一批地雕刻工人跋山涉水,忍受着河水的冰冷,弓着腰在这人烟稀少的山顶刻出了一幅幅让人叹为观止的作品。
几乎整个河底,都有着圆柱形的雕刻。这是从前印度教里供奉的男和女的生殖器。一个个大小几乎一样的圆圆的代表男性生殖器linga.至于中间四方形然后有个口的代表女性的生殖器子宫Youni。
除了这里,在每一座吴哥的印度庙里都有这一类的雕刻供奉着。请不要感到脸红,这是很神圣的。
河边的大青蛙!
水里的vishnu神像不像在游泳?
我在下山的路上发现了这条鳄鱼。鳄鱼阿,是不是你在修炼的时候赶不及在太阳升起前回去,结果变成石头啦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