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April 29, 2008

世界上第二大的湖 - 洞里萨湖

洞里萨湖,几乎是每个旅行团必到的地方。可偏偏我们选择了民族文化村(后悔中。。。)不过,好心的司机乘着空档的时候带我们去看了一下。结果,一看之下。。。哇!我好喜欢!

童年的回忆--吊床!!路两边都是这种吊床餐厅!你可以order一杯椰子水,然后悠闲的叹世界。
洞里萨湖在飞机上就可以看到了。当我第一眼看的的时候,我说:天啊!下面是哪里?怎么又不是海,又不像湖!因为真的太大了,大的看不到边际!
这个湖的面积在雨季和旱季的时候落差很大。可以达一倍以上!吴哥的国王利用这个自然环境的力量,配合水利工程,充分的利用了这所有的资源来益及他的国家。所以蒋蘍说要在雨季的时候去一次吴哥,看古人的排水系统。我把这个建议列入了我的目标。同时我也想起了在北京紫禁城的时候,小范导游说的:“如果有一天北京下倾盆大雨 (北京很少下雨)我一定马上跑到紫禁城里看九龙吐珠 (水从龙头里排出)”

旱季的时候,就用来种稻。
可惜的是,这个湖的面积似乎逐年缩小。是全球暖化的原因吗? 遗憾的是,我们再也体会不到古时涨潮的那种气势。只能冥想着,冥想着国王带领他的部下,在湖边来回巡视,讨论水利工程的施工。在下雨涨潮的时候,站在庙前 (据说水也会涨到某些庙的阶梯上)手插着腰,欣赏上天赐来的一切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