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1, 2009

开封-包公祠

在北京机场等了漫长的4个小时之后,再度转机到郑州。下了机,还要坐一个小时的车到开封。原本的行程,是到了开封就去酒店的。可是到了开封后,导游说,现在我们去包公祠。天啊!我那副舟车劳顿的样子都还没修整过来,就要开始拍照了。 开封,说到开封,就想起包公。这个地方因为有了包公而让我感觉到正气凛然。包公的精神,在他死了整千年后,都可以让人感觉到!伟大!
可是真正的开封,已经被黄河泛滥而掩埋在地底了。这个包公祠,是后来建的。
里头有包公的蜡像。这个case是他审陈世美的case.可是,根据实史,他们两人是不同朝代的人啊!而且真正的包公,脸不黑的拉。他还长的十分矮小。每次上朝的时候,皇帝都找不到他。因为被其他大臣遮住了。于是,皇帝下令,让他的官帽旁边的耳朵加长。谁要是碰到这个耳朵就会被斩。于是每个大臣都离他远远的。皇帝就很容易看到他拉。
包公祠旁有个湖。猜猜叫什么名? 当然就是叫包公湖拉!
春天里花开了。从来没有看过那么多那么漂亮的花。


逛完包公祠,导游带我们到下一个景点去。天啊!还没回酒店阿?我很尿急!

2 comments:

Siu KeOnG said...

almost finish reading your blog. Jeles that you had visit so many place :)

waiting for your paris trip :)

Yuan said...

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ya,
sure, i will post the trip one day in the future. :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