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4, 2009

郑州博物馆

说来惭愧,去了中国那么多次,可是却好像没有进过他的博物馆。那么悠久的历史和文化,中国的博物馆,一定比的上外国的什么罗浮宫,大英博物馆的。至少这里应该没有什么从外国抢回来的文物吧。唉,可怜的鼠首兔首。 列牌来个大合照!当天早上,突然降温,冷得不得了。
此物乃有八千年的历史。是用鸟脚骨做的乐器!让人佩服吧。我在想吹出来的是什么怎样的声音。而当时的人,又用它来吹什么曲子呢?是喜庆的时候吗?还是丰收的时候?
用玉雕成的白菜。很逼真吧,上面还有瓢虫呢。
这是整个展览厅里我最最喜欢的一件明朝首饰-凤凰 。天啊!无论在设计,雕工,珠宝的配搭都是一流的。那么小巧的一样东西,是外面任何一间珠宝行都找不到的阿。连明十三陵展出的首饰,都没这件漂亮。
它是不是皇帝送给心爱妃子的一件东西呢?当满心喜悦的王妃收到这个嘉奖的时候,带在身上是不是会更妩媚,更漂亮,更高贵?然后又是经过什么样的经历,它是被陪葬了吗?还是流转在民间,至现在安居在展览厅内和我见面?我看着看着,仿佛入迷了。。。
另一对蝴蝶饰品,也让我看了好久。真是巧夺天工。
金缕衣是另一个吸引众多人潮拍照的地方。
走出展览厅时,突然迎面来的一阵大风。风好大好大,好冷好冷!看我们都成一团了。
哈哈哈!风是冷得,天是阴的,可心是快乐的!
可惜的是, 另一个展览厅关闭了。只一个郑州的博物馆就那么多让人惊叹的文物,下次来中国,我一定要花上半天的时间, 去细细游览每个博物馆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