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23, 2009

洛阳-关林

关林是什么?关乃关公也,林乃坟墓最之高级。我第一次听到原来坟墓也有分Rank的。普通人为墳,之后是墓,皇帝为陵,圣人为林。自古以来,只有关公和孔子被封为林-关林和孔林。
其实我对于关公的印象,仅仅为他是刘备的死党,作战十分厉害。我还是比较记得孔明。嘿嘿!
人们很崇拜关羽的忠诚和义气,在黑白两道都吃得开,所以那么久以来,他的坟墓从来没有被破坏过。 全国各地有不少的关林。可是唯有洛阳的关林埋有关公的头颏。因为他是在臨沮被孙权斩首的。其他地方很多都只是衣冠坟。
此碑是古物,可是很讨厌的这样的好东西总是被盖上一层超反光的玻璃镜。达摩的背影是这样,康熙的福字也是这样,monalisa 也是这样。。。。-_-"
中央宛在为慈西太后的字,意味关公的头还在。

这里就是埋藏关公遗体的地方。比我想象中大很多很多。而且表面并没有石灰盖着。由于时间关系,没时间走完一圈。在这里,一代英雄就此于世长辞。最伤心会是谁?我想应该是刘备吧。关羽的离去,也是刘备集团开始没落的时候了。

关林外有人在练鞭子。 我去试了一下。哇塞,好重, 而且不管如何鞭我都鞭不出任何声音来。


2 comments:

Siu KeOnG said...

got his photo? izzit face red color 1?

Yuan said...

No photo, last time where go camera.Anyway i will post his sculpture, but no face...hahaha.
Anyway i dont think his face is red la, coz like bao gong also not black face ma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