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ne 15, 2009

少林禅宗之夜

逛完少林寺, 当晚的重头戏,也是我们行程里的其中第二大重头戏,就是这个少林的表演。
以山为背景,星空为屋顶,观赏一场在冷风中由六百多位少林学生演出的-禅宗之夜!
出发之前,我在吃晚饭的餐厅买了一罐二锅头酒以防万一。然后导游问谁要租军人外套,只有我们三个硬要美,死都不租。结果。。。冷得我们变成一粒棕子。。。不过据说那些有租外套的人也是冷的够呛。
整个表演,冷风吹得没有停过。还没开场的时候,我的同事叫我帮他照相。我照了一张,跟他说:不能,抖。他说,再来一次,因为夜间拍照不容易。我说,不能不能,是我的手抖。。。
他 -_-"

手冷的僵了要收进肚子取暖,耳朵也红了没有感觉了,然后慢慢的发现嘴唇不受控制了。哇,快快把围巾包着脸。缩着身子弓着背,音乐响起了,好戏上场了。
一流的灯光音响,一流的天然布景,一流的表演。

如果不是在奥运会看过这个灯光衣,我一定会惊叹不已。
那个月亮也是假的哦。我看,一个小时的表演里,唯一觉得不冷的就是那几位坐在石头上一动也不动的和尚,他们坐了一个小时呢。写个服字给他们!


如果不是那么冷的话,我会更享受这出表演。间中,我默默地记下了荧光幕(做成了一块大石头)出现过的一首诗。
诗云:春有百花秋有月,夏有凉风冬有雪;若无闲事挂心头,便是人间好时节。
原来是天门慧开禅师的一首偈。

Thanks Ryan for the photos, my protonsaga (笨蛋傻瓜)camera and shaking hand is impossible to shoot this kind of high quality photo. :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