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4, 2009

少林功夫好野!

说到少林,会想起什么?武林秘册?光头和尚十八铜人阵?功夫?轻功水上漂?还是周星驰和吴孟达的那首“少林功夫好野!少林功夫劲,你系金刚腿,我是铁头功..."
往少林的路上。 我觉得这个路牌很有型。
坦白说,我根本就没有想到我会来到少林寺。真的完完全全没有想过。。。
越靠近少林寺,两旁都是武术学校。什么小龙武术学校拉, 不懂有没有成龙的。
各路英雄好汉,咱到了嵩山少林大门口了,准备去踢馆吗?嘻嘻,我可是去见李连杰的 。从这个入口,还要走好一段的上山路才到寺庙呢。
少林的学生,一律穿红衣黑裤。曾几何时阿,李连杰,赵文卓也是其中一个呀。
在走去餐厅时,恰好看见他们在排练。瞧那势气,漫天的沙土,犹如千军万马在沙场上奔驰。看吧看吧,奥运会令人惊叹的表演就是这样苦练出来的。
真人版的轻功水上漂。
要练金刚腿? 每天踢这粒石头,踢上十年八年,你就练成了 。
少林牌宝剑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
吃雪糕也不忘练功。
坦白说,我看戏看太多了。竟然会觉得少林寺里的人应该是与世隔绝的。当我看到handphone 时。我好像看到一个古代人在用电话 - 不可思议!
还没进寺门,我的同事就在那里耍太极拳。我说:想死啊,太极是武当的,这里是少林寺,等下人家以为你来踢馆。他应我一句:都说了,天下武功出少林嘛。我头上出现三条黑线,然后还有一群乌鸦飞过。。。-_-" 喜见金庸先生赠的牌匾。
猜猜这东西是什么?原来是个炒菜的锅!还是寺里最小的那个!他们说,少林的生活和练功分不开了。连炒菜的时候都是倒吊着炒。iiiiakk! 汗水都流进菜里了。 还有,这里的水桶都是尖底的。
经过火劫的藏经阁。藏字不见了一半,是因为阁里的经书已经不齐全了。
CEO 的房间。现在的方丈-释永信已经不住这里拉,游客太多了。
少林在全盛时期拥有一批武僧。还上过战场。可是,后来的皇帝怕他们势力过大,把武僧解散,还禁止他们练功。于是,僧人们只好每天躲起来在庙里练。日子久了,地面上竟然都陷下去了!足有10cm呢!哇塞!他们的武功那么厉害?
少林pharmacy!
这里是历代高僧圆寂后的骨灰塔。据说有两百多个,可是没有人知道确实的数目,因为他们算来算去都算不清楚。我一见到这地方就觉得很熟悉,好像在那部戏里看过。可是想到今天还是记不起来。
回程上, 我们被安排观赏了一场由武术学校学生表演的功夫。哇塞,真的好厉害这里的学生,几乎清一色是男的。他们来这里上课,还要交学费。只是,我不禁的问,他们的出路是什么??世界上能有几个李连杰? 经过少林寺一游,我开始相信,世界上真的有功夫这回事。真的有轻功,点穴, 飞檐走壁,铁头功,内功。。。哇!我去过少林寺了哦!

而且,庙里还有一块石头,说是达摩闭关很久,久得连他的影子都印在石头上了。细看之下,石头上还真是还隐隐约约有个人型的印。

2 comments:

Johnt|M said...

I enjoy ur photo very much

=)

Yuan said...

Thanks! Shaolin Keng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