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September 01, 2009

北京-鸟巢

与水粒方遥遥相对的就是这个大名鼎鼎的鸟巢。再一次,如果用英文翻译搞不好会变鸟窝。。。

从来不知道在鸟巢旁边有一条河。当初,多少的健儿满怀希望来这里,当中又有多少人失望而归。我想他们心中百般复杂的滋味,就有如鸟巢外面纵横交错的表面。 虽然奥运已经过了半年,可是我觉得这个鸟巢还不断在赚钱。看看入口处的人群吧,天啊!不知道的人,还以为是谁在开演唱会。人们都在你推我挤,好像怕死进不去。一张门票RMB50。看看一天可以赚取多少利润。
终于被人挤进来了。一进门就听到那首北京欢迎你。然后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,怎么那么小???我沿着跑道缓缓走了一圈,在想象当时的盛况。仿佛可以看到耍着太极的武者,看到吊着wayer的太空人,看到各国运动员欢乐的眼神,看到世界赞叹的目光。我想,恐怕再多20年,我们都无法看到超越这个奥运的表演。
特地从马来西亚带回北京的福娃,为他在他的出生地留影。
就是这一条条钢线,还有李宁最后精彩的表演,全都在这里发生。
红色的椅子,红色的布条,红色的我。。。
奥运村,果真不虚此行。看了两千多年前的兵马俑,再看了公元两千年的建筑。我这一次,跨约了五千年的历史。

2 comments:

Johnt|M said...

not bad hor the picture =) nice nice =)

Yuan said...

hehe, sui hor. Got artistic feel